2008/4/20

到西班牙念大學:大學入學考(Selectividad)

想到西班牙念大學,該做些什麼呢?西班牙學生在完成高中學業後,若想要繼續讀大學,無論是公立或是私立大學,皆必須通過當地大學入學考試,即:Selectividad。這場考試通常在六月中舉行,為期三天。沒有通過測試、或是希望以重考來提高分數的學生,可以有機會在九月再考一次。考場為距離考生最近的大學。

外國學生想要進入西班牙大學念書,當然也是必須要通過西班牙大學入學考試囉!換句話說,先把西班牙文學好吧!如果有人真的有心想到西班牙念大學,也可以考慮提早到西班牙報名某些大學開設的"大學入學考準備班"。

另外在選擇大學時也請小心,有些少數私立大學仍會打著"不用入學考即可入學"的名號招生,這種大學所發的文憑不論在台灣或在西班牙,通常是不會被認可的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大二的學生 想到西班牙唸建築 需要用什麼資格入學呢? 考試?申請?

Oli 提到...

您好。請問您是要到西班牙念什麼?碩士?

joanna 提到...

我現在高3
我想到西班牙或中南美洲其他國家學習西班牙語 我想去那念大學
我的家境沒辦法支持我過多的學費
我該如何做呢

Oli 提到...

Hi, joanna...想到西班牙念大學,除了學費,你還得先考慮如何考過西班牙大學的入學考喲..

請參考:

http://republica-sino-hispana.blogspot.com/2008/04/selectivida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