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9

阿罕布拉宮(Alhambra) + 桂爾公園(Güell) = 摩爾花園

資訊參考自 摩爾花園部落格

下面照片是西班牙南部格拉那達(Granada)的阿罕布拉宮(Alhambra),它是在中古世紀時由摩爾人(moros)國王建造的阿拉伯式宮殿庭院

下面照片圖是著名的西班牙鬼才建築師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1926)設計的桂爾公園(Parque Güell)裡的一個角落,位於巴塞隆納(Barcelona):

那麼,下圖這座裡裡外外融合摩爾人的阿拉伯式風格及高第式設計的摩爾花園,您猜得出它在哪裡嗎?


摩爾花園的兩張相片轉載自 老頑童遊記部落格

其實這座
摩爾花園就位在台灣雲林縣的斗六市郊,讓國人在親自前往前面介紹的兩大西班牙觀光景點旅遊前,可以到斗六搶先看!當然,除了內外部特殊的建築和佈置之外,在那裡您還能品嚐西班牙美食哦! 

8 則留言:

Agustín 提到...

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所有的西洋料理(速食餐點除外)一引進到台灣其價位好像都貴的滿誇張的,包括法式、西式、義式... 等等,仔細去研究他所用的食材成本其實也沒有比咱們的中華料理所用使用的"高貴"太多,也很少有需要用到台灣本地買不到的食材,只是料理方式的不同,就可以讓價位也跟著貴到很不同... >_<

Oli 提到...

Agustín說得對!真的是...
而且其實有時候"路邊攤"可能都比它們好吃...所以就是...
第一,吃裝潢吃裝潢吃裝潢吃裝潢吃裝潢吃裝潢吃裝潢吃裝潢吃裝潢吃裝潢...

第二,吃氣氛吃氣氛吃氣氛吃氣氛吃氣氛吃氣氛吃氣氛吃氣氛...

第三,吃經驗吃經驗吃經驗吃經驗吃經驗吃經驗吃經驗吃經驗吃經驗吃經驗...

說起來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 (我就係常常去"願挨"的那個 ...)

saludos, Oli

匿名 提到...

摩爾花園我有去喲~~
不過沒有像照片拍起來那大~:p
完全是廣角的誤導XD
不過摩爾花園仿得還是有一點不像~:P
但看了會令去過西班牙的旅人懷念^^

Oli 提到...

原來又是照片惹的禍! >"<
Vemisa, 那另一個重點是...那裡的東西到底好不好吃呢?!

對了,Vemisa,妳以前去西班牙,是自己去的背包客嗎?還是跟團的?如果可以,可以給這位"Guapa網友"一點意見嗎?因為她想知道安不安全!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republica-sino-hispana/browse_thread/thread/0f9876b11bcc02a9

有空給她分享點妳的經驗吧!^^
un abrazo, Oli

匿名 提到...

哇...台灣有這種地方啊!
沒有版主的介紹還真的不知道
但...如果可以開個鬥牛場之類的也不錯
因為就可以在台灣吃到Chuleton了!
現場鬥,現場吃,感覺應該不錯!!

Unknown 提到...

對啊~很特別的地方吧^^
東西看起來也很好吃,但不知道會不會又是照片的關係 >"<

chuletón.......講到它就想到跨年原本要吃的一人一公斤的 chuletón... 我怎麼那麼"雖"得胃炎~雖然還硬給它吃了個三分之一,後來真得是又吐又拉...生不如死!...

現場鬥?你下場鬥嗎?^^

匿名 提到...

QUERIDA GUAPA ^_^
西班牙對我來說只有巴塞隆納讓我又愛又恨丫~~@@不過總得來說...西班牙的治安沒那麼不好,去年我和我的同學共三人一起自助旅行,一切都很美好~:)只在BARCELONA的某天,男同學被偷了皮包,不過若你也想自助的話,最好找個男旅伴會好些,不然在大城市怕被盯上,也請帶個防身的東西,比如防狼噴霧劑之類的。
至於摩爾花園XD,真的照片會騙人,我BLOG也有貼摩爾花園的照片喲!!想看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關於他們的餐我沒有吃,所以不能評論XD看誰有去吃再提供意見:P

Oli 提到...

Hola, Vemisa!!
Guapa有回應妳上面這篇旅遊經驗哦!但為了集中大家的經驗,她回應在共和國論壇裡: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republica-sino-hispana/browse_thread/thread/0f9876b11bcc02a9

還有,Para tod@s...
Vemisa的BLOG也有貼摩爾花園的照片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共和國精選好站推薦"裡找到"自學西文: 充電殿堂(推薦)",那就是Vemisa的Blog呦!除了照片,我最喜歡的就是Vemisa精心做的西文筆記!大家可以前往看看哦!

muchos besitos, 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