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5

西班牙的耶誕假期 Fiestas de Navidad

到西班牙留學的朋友都知道,西班牙冬天雖然又乾又冷(尤其是北部),但當地學生是沒有福享受台灣的那種"寒假"的。若硬要在冷颼颼的冬天裡尋找長一點的假期,那就不外乎耶誕假期(Fiestas de Navidad)了!

西班牙學生的耶誕假期大多是以12月22日
"耶誕彩(Sorteo extraordinario de la lotería de Navidad)"的開獎日揭幕,一直到1月6日的三王節(Los Reyes Magos) 為止,在這大約兩個星期的假期裡,工作中的大人們正常來說只會放3天:12月25日聖誕節、1月1日元旦,以及1月6日的三王節。所以在這段期間要到西班牙旅遊的朋友,您並不用擔心您的購物行程受阻,因為除了上述這三天全國放假日,大多數的西班牙店家在耶誕假期裡的其它日子,還是會照常營業的哦!

以下列出的是這兩個星期耶誕假期裡的重點日期: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la Oli:
那學生們什麼時候開始放寒假呢?應該有寒假的吧@@?
喔~對了!那你們愚人節的時候會貼小紙人嘛?

Oli 提到...

就我說的聖誕假兩個禮拜。然後就開始準備上學期的期末考..考完就直接接第二學期囉~~

什麼是小紙人啊?打小人嗎?
(sorry,感覺我好像不是現代人~)

Agustín 提到...

奇怪,我還以為愚人節是四月一號... @_@
看來我老了.. >_<

Oli 提到...

jajaja, Agustin,沒錯啦,在歐美一些國家,4月1日是愚人節!但是在西班牙和某些拉美國家卻是有一個傳統的Día de los Santos Inocentes,在12月28日這天大家互捉弄開玩笑!所以,實質意義和愚人節是差不多的。

匿名 提到...

什麼!!那就是寒假喔!!那麼短!@@
而且上學期結束就直接著下學期喔?怎嚜那麼趕啊?那暑假應該比較長吼?

不是有poner monigote嗎?就在別人的背後貼小紙人之類的~去年我還偷偷在我同學背後貼小紙人耶~哈哈
如果在西班牙沒有貼小紙人,那我不就糗了?自己自嗨?= ="

Oli 提到...

沒錯,就是這麼短!暑假就2個半月~3個月左右囉!

哦~貼小紙人啊!可能有吧?!呵~我也不知道耶,不過愚人節也沒什麼整人教規,所以要怎麼整就怎麼整啦~~^^

匿名 提到...

聽說連電台都會整民眾喔?真的假的啊?有完這麼大嘛?

Oli 提到...

對啊~呵~
做節目的人嘛,當然要做"效果"啦^^

對了,Rosana,妳有聽到我們在呼叫妳嗎?妳以前去西班牙,是自己去的背包客嗎?還是跟團or學校的?如果可以,可以給這位"Guapa網友"一點意見嗎?因為她想知道安不安全!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republica-sino-hispana/browse_thread/thread/0f9876b11bcc02a9

有空給她分享點妳的經驗吧!^^
un abrazo, Oli

匿名 提到...

什麼!在呼叫我啊~~~
好的!馬上來!!!!^^

Oli 提到...

嗯~呼叫你好幾天了呢 >"<
不過不急,別擔心囉^^

Oli 提到...

對了~Rosana,
我問了以後一直忘了說,沒錯哦,是有妳說的貼紙人整人方式哦,妳的消息是正確的哦!^^ un beso, Oli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有人有想呼叫Olio的嗎?!
有的話,請通知一下,謝謝!
個人也是可以提供一下,
遊玩西班牙的小意見!! ~Saludos~

Oli 提到...

Olio,你少在那裡跟我耍白痴哦@@
早就叫你去論壇入籍,告訴大家你的一些經驗了,到現在還沒看到你在"共和國國民清單"裡!現在是你自投羅網了...

沒錯,我在呼叫你...嗶嗶嗶...
請你到下列網址去幫助一下Guapa,提供一下遊玩西班牙的小意見!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republica-sino-hispana/browse_thread/thread/0f9876b11bcc02a9
(記得要先入籍才能發表留言哦)

三天內沒給我去入籍你就死定了!
muchos besitooooooos, 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