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5

靜宜大學設「西語角」 輕鬆學習西班牙語

新聞轉載自 新浪新聞中心

在靜宜大學西班牙語系最近設「西語角」,每周安排不同主題活動,在互動中輕鬆學西班牙語。靜宜大學表示,培養流利的外語溝通能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聽、多說、多練習,而若有純外語的學習環境及有趣的主題,必能事半功倍。

為鼓勵學生開口說外語,增強外語能力,靜宜大學在校園中建置多語學習環境,除了英語角、日語角,西班牙文系本學期特別規劃「西語角」,每周安排不同主題活動。透過有趣、活潑的文化、歷史、家庭、西班牙歌曲及食物等內容,讓西班牙交換學生及靜宜學生在純西語環境中,討論主題、閱讀西文書報、觀看影片,認識更多字匯,在互動中輕鬆學西語。

靜宜大學校長俞明德表示,希望透過「西語角」的推動,讓學生平時多接觸西語、強化學生西語口說能力,能夠以西文交談、溝通及做進階性應用。擔任西語角對談指導者,來自西班牙大學的交換學生賽維爾 (Xavier)表示,藉由西語角,讓台灣的同學有勇氣開口說西語,並增進聽的能力。認識其他學系的同學及接觸台灣歷史文化,並拓展了視野及生活圈,是賽維爾最大的收穫。

去年到西班牙拉曼加大學當交換學生的林書瑜同學表示,在西班牙生活一年中,比較敢開口說西文,也提升了會話能力。在西語角不怕說錯的輕鬆氣氛中,以全西文與同學對談,再經由西班牙交換學生的引導,能學習更深入的西文生活化用詞。對於西文非常有興趣的台灣文學系的李漢鵬同學表示,在西語角中,利用所修的西文課程基礎與同學互動,剛開始「聽」西文是一大挑戰,但慢慢的習慣,也能開口說西文,這是非常難得的訓練與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