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西班牙的聖誕節禮"籃":Cesta de Navidad

西班牙人到了年底,除了年終獎金(una paga extra llamada "extraordinaria")外,通常只要是在有點規模的公司上班的人,就會在耶誕節前幾天,收到公司發的一份耶誕節禮物:Cesta de Navidad (耶誕禮"籃")。當然,裡面東西的多寡就視公司的"心意"而定了。

這份耶誕禮"籃"裡會有的東西,通常就是一些酒、香檳、聖誕節過節甜食(各式Turrón及Polvorón...)、jamón和salchichón等肉製食品、queso、aceitunas、各類罐頭,等等。前幾天咱家室友也收到一份,在大伙兒喝了兩瓶酒後,我才想到這是第一次有室友收到公司的禮"籃"(以前的室友都是學生),應該要拍個照做紀念。所以,在下面照片裡的東西,其實還少了兩瓶紅酒哦!

另外,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發現,我室友收到的並不是傳統的禮"籃(cesta)",而是個禮"盒"。根據室友的說法,現在有很多公司為求方便,已經不再用"籃子"去精心包裝禮品了,而改用簡單的"盒子"!而且,聽說現在過節也不見得是送禮"籃"或禮盒。我們有一個朋友在一間大公司上班,他說他第一年收到一個超棒的禮盒,第二年收到一個"小型旅行箱"(別誤會,裡面是空的),第三年收到一台"破"收音機!唉~真是一年不如一年,難怪室友大嘆,可能真的是景氣不好吧,現在也別夢想什麼禮"籃"、禮盒之類的東西了,只要公司有發小禮物,應該就算是有良心囉!

5 則留言:

vemisa 提到...

唔..OLI...
西班牙果然是勞工的天堂~
在台灣..是老闆的天堂,員工的地嶽~~@@
耶誕節在拼命的工作、工作、還是工作...orz

Oli 提到...

Hola, Vemisa...
其實還好耶...這裡的員工也是常把公司罵得要死!而且他們才放聖誕節一天而已啊
(呵~我們以前25號也有放嘛^^行憲紀念日)

匿名 提到...

呵呵,我运气不错。。。过了圣诞节还有收到两瓶百元红酒。。。还是中国公司呢。。。
屏东女生

Oli 提到...

那真的很不錯耶~
中國公司很大方哦^_^

匿名 提到...

其实应该是酒没送完。。。再加上刚好他们不喝吧。。。才会送给我吧。。。我是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