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飛西班牙的行李限制

搭機到西班牙,行李重量有何限制?通常根據您買的航空公司及座艙等級的不同,而會有不同的規定。買頭等、商務艙的朋友,因為有高等待遇,相信航空公司已親切地為您解說了您的權益。所以這篇文章我是要獻給像我一樣買經濟艙座位的朋友,給大家一點我的小小經驗談。

買經濟艙座位的旅客,我們可以攜帶一大一小兩件行李。大件行李必須拖運,不能超過20公斤,航空公司會在您Check in時秤重,但大部份的航空公司在超過一兩公斤的情況下,通常都不會刁難乘客,目前知道的,應該只有長榮航空非常地機車嚴格,不怎麼通融。至於小件的手提行李,約7~10公斤,但通常都不會秤重量,我每次手提都超重,但從來沒有被刁過。而且,因為是要來念書的,所以通常都是以"能多帶一樣、就多帶一樣"的心態,每年的手提行李如下:

  • 手提黑色旅行袋。袋子本身材質很好又很輕,所以可以多放些東西,放了快20公斤,除非自己面帶難色,否則看起來就像個普通的手提袋,而且選"黑色"可讓袋子看起來比較小。
  • 大大的電腦背包,除了電腦還塞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但可能因為背在身後,所以不會覺得多了很多行李。
  • 還外加了一個側背皮包,看起來不大,但很寬,也是裝滿一堆東西!
其實我個子並不高大,但我家人說這樣一堆東西掛在我身上,並不會讓人覺得我多帶了什麼。當然,唯一的難處是,在掛了這些二十五公斤左右的東西在身上後,還得"裝成一派輕鬆",真得是有夠累的。而且在免稅商店裡都沒辦法逛太久。(雖然提得重死了,但是還是很想買 >///< )

還有,如果各位真得像我這樣帶到超重,在準備行李時,通常就要有心理準備了,記得要想好,萬一被刁難行李超重,有哪些東西是"可以不用硬帶的"、"可以到了再買的"、"可以之後再用郵寄的",例如:泡麵、零食等。我家人通常都會帶一個大袋子到機場,預防我被刁時,現場立刻把那些東西裝回家再用郵寄的。

呵~其實這些經驗應該是對要到西班牙念書的同學們比較有用,因為如果是要到西班牙觀光旅遊的,相信大多數的人在"去程"時,是不會超重的。回程的話,如果是旅行社的團體票因為有人買多、有人買少,團體秤重時,重量大家可以一起分攤,所以超重一些大多都沒什麼關係。但是,如果您是個人自由行的,那就得要小心超重問題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