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9

舞蹈家許金仙女 推廣Flamenco

新聞轉載自 自由電子報

雙手不停的拍掌,有力而節奏齊一的跺腳,微揚的裙襬透露嫵媚的風情,也點出了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的精神。即將準備年度公演的佛朗明哥舞蹈家許金仙女,一身披掛著吉普賽的浪漫,眼神發亮,她說她希望可以推廣佛朗明哥的深度精神,更希望帶動學習佛朗明哥風潮,讓國人看見正統的佛朗明哥舞蹈。

中華民國西班牙舞蹈協會發起人許金仙女可說是華人世界的佛拉明哥始祖,旅居西班牙近30年,協會除了將正統的佛朗明哥藝術種子深耕於本土之外,也進行各種西班牙舞蹈藝術研究。許金仙女表示,她剛應北京舞蹈學院與武漢舞蹈學院之邀,到中國舉行演講,看見很多優秀的舞蹈學子,她說,台灣這邊必須先成熟之後,她才會考慮到對岸發展,「這裡的孩子們也不讓我走啊。」

參加許金仙女舞蹈團的成員來自四面八方,有學生、主管與家庭主婦等等,「不論高矮胖瘦,只要上台,都會是最美的。」許金仙女說,她的學生都學了不少年,已經像一家人一樣,「從舞蹈課教起,只要學會了基本元素跟技巧,加上編舞,就可以跳佛朗明哥。」許金仙女說,看佛朗明哥演出會讓人很興奮,「跳的人更開心。」她非常不贊成坊間一些號稱「八週可上台跳佛朗明哥」的速成口號,「不但看不見佛朗明哥的精髓,也很容易受傷。」

「國際Flamenco在台北」活動由許金仙女創立,歷年來舉辦多次,今年的演出除了將佛朗明哥表演形式做復古中的創新之外,也會有西班牙古典吉他的表演,光是一首〈波麗露〉就展現了佛朗明哥的性感。該舞作將於12月22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