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8

語言習俗為主因 旅西華人子女當地就學頻遭歧視

新聞轉載自 多維新聞網

據西班牙《華新報》報道,在西班牙外來移民受歧視現象雖然不是十分普遍,但是移民子女在當地就學卻時常感到受歧視。華裔學生感到在學校受到當地西班牙同學的歧視,而發生的糾紛現象尤顯突出。

從華人學生家長向所在區域政府社會協調機構求助的情況看,要求移民社會協調員協助解決,因移民學生感到受歧視,與當地西班牙學生發生糾紛的事件,是社會協調員受理社會協調事務中,處理量較多的事情。而發生的糾紛時有發生。

在發生的各種糾紛中,在協調員看來,即有社會原因,也有學生自身原因。社會原因則是由家長方面的涉及影響到學生,例如:一些當地西班牙學生家長抱怨,認為是外來移民學生由于語言問題,影響了自己子女的正常學習進度和學習質量。因此他們對外來移民子女不滿的歧視性言行,是必會影響到其子女對移民同學的不滿和歧視行為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