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4

注意:觀光景點附近為主要"案發地點"

文章截自 MOOK自由自在旅由網
德里(Madrid)、巴塞隆納(Barcelona)及塞維亞(Sevilla)為西班牙三大觀光城市,也是竊盜、搶劫集團犯案最為猖獗的地方。他們 一般聚集在觀光景點附近,馬德里市區的El Retiro公園(此地尤應多加注意)Atocha火車站附近、太陽門(La Puerta de Sol)Gran Vía大道、普拉多美術館(Museo del Prado)、蘇菲亞王后藝術中心(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哥倫布廣場(Plaza de Colón)、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及跳蚤市場(El Rastro)、畢卡索美術館(Museo de Picasso)、巴塞隆納的哥德區、加泰隆尼亞廣場、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等等,都是歹徒經常出沒的地點。除此之外,大城市的地鐵站更是各竊盜、搶劫集團下手犯案之處哦!

2001年共計有123名隨團或自助旅遊的台灣旅客不幸遭搶或失竊,顯見西國治安每下愈況。其中,馬德里為最主要的案發地點,共有77(63.1%),巴塞隆納居次,約25 (20%)詳見注意事項西班牙竊盜特點及慣用犯案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