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4

西班牙人民表率:現任總理與前任總理
Modelos del pueblo español: Zapatero y Aznar

Tira cómica ofrecida por Tagebuch von Marta

前陣子在西班牙國家電視台TVE舉辦了一場"Tengo una pregunta para usted"的總統與民對話活動,讓民眾直接在電視節目上問總統José Luis Rodríguez Zapatero問題。現場有一位仁兄問了個民生經濟問題,因不滿意總統回答,就問總統:"您到底知道現在一杯咖啡多少錢嗎?"。看著電視上的Zapatero,都替他捏一把冷汗,感覺他剛聽到問題時有點傻眼,可能對錢沒什麼概念吧,結果回答了令人冒汗的0,80€。當時對話還原
  • ¿Cuánto cuesta un café? (咖啡一杯多少?)
  • Unos ochenta céntimos. (大約80分吧。---約35NT----)
  • Eso sería en los tiempos del abuelo Pachi. (80分?那個是Pachi阿公年代的事了。 -abuelo Pachi指的是西班牙獨裁時期的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Francisco這個西文名字的暱稱是Paco或Pachi-)
唉~真是"呷米莫仔米價",難怪這個糗事被嘲諷了好一段時間!咖啡這個西班牙民生必須品,在歐元猛漲之際,雖各地價錢不同,但目前路邊一小杯咖啡平均價大概1,20€左右!---約50NT---

過了幾個月後,前總統José María Aznar不甘示弱地表演了另一場。他在幾杯黃湯下肚後,大談自己不喜歡別人告訴他不該開快車,不該酒後開車,還表示自己對馬路上寫著"no podemos conducir por tí" (我們無法代替你開車)的政府宣導標語牌(letrero)很不以為然,因為..."quién te ha dicho a tí que quiero que conduzcas por mí?" (是誰跟你說我要你替我開車了?)

由於這段時間,西班牙政府正大力從事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的宣導活動,Aznar以一位前總理的身份,帶著酒醉的臉講出這段話,可想而知,立刻遭到各界
炮轟,批評其不負責任的態度。

呵呵~看來西班牙的政治人物搞笑的功力,不會比台灣政治人物來得差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