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

歐盟國家友台國會議員成立馬可波羅俱樂部

01-08-2005, 新聞重新整理自 大紀元

整個歐洲,除了梵蒂岡,全跟台灣沒有外交關係,在歐盟重要性日漸高漲的情況下,台灣如何經營大歐洲?馬可波羅俱樂部,一個類似美國國會「台灣連線」的歐洲版本,已經於2004年十一月中旬在歐盟國家的友台國會議員之間成立,並在倫敦舉行第一屆年會。未來在推動歐盟內部與台灣有關的議案上,此一組織將可協調各歐盟會員國國會友台小組採取統一步驟,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成立馬可波羅俱樂部的構想,是由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Lord Faulkner,在二○○三年九月七日於義大利威尼斯舉行的一項「加強台歐關係研討會」之後提出。當天參加研討會的人除了中華民國駐英代表田弘茂外,還包括九位來自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的友台國會議員以及四位歐洲議會議員。他們在三個小時的討論中相談甚歡。

會後,佛克納表示,這樣的討論非常有意義,應該讓歐盟國家的友台國會議員成立一個俱樂部,每年定期聚會,討論與台灣相關的議題。此一構想立即獲得田弘茂的贊同,接下來就是俱樂部命名的問題。由於當天的研討會是在一家飯店的馬可波羅廳舉行,Faulkner靈機一動說,為何不稱做馬可波羅俱樂部?他的建議立即受到採納。接下來的一年,成立馬可波羅俱樂部的計畫便成了駐英代表處的重點工作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