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2

西班牙文檢定考(DELE):中級考試形式 [版主經驗]

西文檢定(DELE)的中級考試(Nivel Intermedio)形式大概如下:
  • 閱讀測驗(60分鐘):選擇題:閱讀4篇文章,回答12個問題。這些文章篇幅不會超過450個字。
  • 作文(60分鐘):參試者須撰寫一封私人信件及一篇作文。每一篇的規定字數在150~200字左右。
  • 聽力測驗(30分鐘):聽完四篇錄製內容(可能採公告、新聞、對話或專訪等形式),回答12條選擇題。
  • 法與字彙(60分鐘):填充題:1)一篇文章中有20空格,請選出適合文意的選項。2)40則簡短對話,每一則裡有一空格,請選出適合文意的選項。
  • 口試(10-15分鐘):考前先給參試者三個主題選一個,並給參試者十五分鐘依選擇的主題做論述的準備,之後與主考官進行10~15分鐘的對話。考試流程:
a)打招呼、話家常,陪審員並提問五個小問題,幫參試者進入情況,此部份不計分;
b)4分鐘:主考官給參試者兩則四格漫畫,參試者選一則進行看圖說故事,此項無法事先準備;
c)2~3分鐘:主考官會依考前給參試者的主題(三選一),請參試者講述一件事,例如:休閒活動 (此項會讓你在考前十五分鐘裡準備);
d) 5分鐘:主考官和參試者,以你問我答的方式,進行5分鐘的對話。主考官很可能以與c)項考試主題相關的題目發問。

以上為Oli親身經驗,提供給大家做為參考。當然考前也請各位考生至官方網站再做個確認哦!總之,SUERTE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