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

西班牙知名時裝品牌MANGO在台灣
La marca española "Mango" en Taiwan

02-09-2007, 新聞整理自 聯合理財網

代理西班牙知名時裝品牌MANGOATT集團,重金砸下2,000萬元請名模走秀,更號召3,000VIP齊聚台北小巨蛋看秀,規模創下台灣服裝界的紀錄。這項挑戰的幕後推手則是在ATT集團服務20年的旗艦貿易總經理廖明仁。

西班牙第二大成衣出口商MANGO的版圖擴及歐美及亞洲國家,目前在全球85個國家有上千家門市,2006年在全球的營業額達800億元。看好這個價格不貴卻深具流行感的品牌,在服飾、通路擁有實戰經驗的ATT集團於1995年開始代理MANGO,並在十年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開設全台第一間旗艦店,至今已有22銷售據點,今年10月將在遠東百貨板橋店開設第23個據點。

為了符合MANGO巴塞隆納總部的要求,MANGO的展店策略主力放在街邊大店(80100)。近兩、三年因應亞洲市場地小人稠,MANGO也在百貨商場開設4060坪的店中店。兩年來,ATT集團迅速拓展MANGO在台灣的據點,從12個銷售據點、6億多元的年營收,到今年將挑戰10億元、23個銷售據點的規模。廖明仁強調,台灣消費者對流行是敏銳的,相較於不少服飾業者業績下滑,MANGO既有店的營收年增率為2%3%,關鍵就在於台灣的團隊:

  • 爭取提早一個月上新裝:當同業開始進入夏季折扣時,MANGO624日就開始上一些秋裝,堪稱全球速度最快的地區。
  • 維持MANGO品牌「價值」:當許多同業陷入價格廝殺戰,MANGO季末折扣頂多降到五折,多數集中六、七折。三成的商品堅持到季末仍不折扣,讓MANGO的主顧客不用擔心容易與其他人撞衫。
  • 針對主顧客的經營:只要一年消費滿1.3萬元或年度消費次數達八次就可續卡,目前全台有6萬多人辦卡,持續消費的會員有2萬名。
  • VIP搶先掌握下一季的流行趨勢:ATT集團一年至少寄四次由西班牙進口的MANGO目錄給VIP,上頭附有MANGO於西班牙當地市場的零售價格,讓翻閱者能一目瞭然。
MANGO日前盛大的秋冬服裝秀,就是ATT集團為了打破以往只限於少數名媛、貴婦才能參加的慣例,讓MANGO的主顧客都能感受「跑趴」的感覺,緊扣「時尚零時差」的主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