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3

西班牙治安敗壞 犯罪率與日攀高

文章整理自 MOOK自由自在旅由網1 MOOK自由自在旅由網2

西班牙是僅次法國的世界第二大觀光國,不過近幾年來,失業情形嚴重、非法移民大批擁入,導致治安狀況欠佳,各地搶竊案頻傳,成為歐洲治安的死角,觀光客常常成為竊賊的主要襲擊目標,2001年有 123名台灣旅客在西國遭搶或失竊。

台灣駐西班牙代表處資料指出,近年來西班牙每年約有60000起搶劫及竊盜案件,台灣及日本觀光客尤其是搶匪、小偷鎖定的對象。另我國參加當地大型商展之廠商,亦曾在展廠內遭竊走財物及證件等重要物件,益發凸顯問題之嚴重性。西班牙觀光局駐日、韓及遠東地區局長Guillermo De Avila表示,跟其他歐洲國家相比,西班牙的治安的確糟糕了些,而且目前已經不僅止於偷竊搶劫,更變本加厲對遊客進行危險暴力舉動西班牙的治安已亮起了大紅燈

根據中華民國駐西班牙代表處2000年處理我國觀光客在外遭竊及搶劫統計,截至10月底,共計77名觀光客遭搶,犯案率以10月份為最高,受害人絕大多數為觀光客,其次是留西學生,歹徒大多36人同謀2001年共計有123名隨團或自助旅遊的台灣旅客不幸遭搶或失竊,遭搶劫者有63(51.6%),遭竊者48 (39.6%),此三項統計數字皆高居歷年之冠!顯見西國治安每下愈況,馬德里為最主要的案發地點,共有77(63.1%),巴塞隆納居次,約25 (20%)。駐西班牙辦事處特別強調,上述資料僅限於在西班牙遭搶竊而遺失護照,到辦事處申辦補發護照的數字,其他遭受金錢損失但未遺失護照者,應該多於此數。

西班牙搶劫遊客的這些竊賊多半是非法移民,長期在街頭打混伺機下手,下手的城市以首都馬德里、巴塞隆納和塞維亞為主。據了解,這些受害者有半數是在鬧市或光天化日下,被26名竊賊或搶匪以鎖喉或持刀或強力推倒在地等暴力方式襲擊,與往年相比,手段有日益惡化的趨勢。旅客必須得多加小心並注意隨身安全,以減少發生意外的機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