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

西班牙治安:旅西安全注意事項總整理 Part I

西班牙這幾年的治安真得愈來愈糟了,要說哪個城市安全,說真的,這年頭哪兒都不安全、哪兒都有可能被搶!有人在西班牙好些年了也未曾被搶,有些才剛到沒多久的遊客或留學生卻早早就經歷了這等倒楣事!其實,大家都知道,出國旅遊,自助旅行也好,團體出遊也好,實在沒人敢跟你保證哪個城市最安全,尤其出了國,一定是往著名的城市和景點去,而通常那些地方就是最危險的地方,因為那裡才會有遊客可以搶嘛!不過啊~既來之,則安之!請記住,會遇到的人就是會遇到,就算在台灣也是愈得到,只能說運氣不好囉!而不會遇到的就是不會遇到,誰叫他上輩子燒好香咧!所以啊~若已下定決心要出國旅遊,就別一直存有被害妄想症,否則整天疑神疑鬼的,會連玩得興致都沒有囉,不是嗎^^!?當然我們這麼說,並不是要請大家消極地等人來搶,至少最基本的自保方法一定要做到。以下中西共和國為大家整理出一些旅遊注意事項:
  • 出國前可先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在網頁左上角處可找到旅外國人動態登錄」,將您個人及旅外停留地等相關資料登錄於網頁上,以便遇有緊急情況時,相關駐外館處能立即掌握必要資訊,提供即時協助。
  • 在西班牙發生緊急事件,請聯絡台灣駐西班牙代表處。聯絡方式請見中西共和國裡的另一篇文章:旅遊西班牙:緊急狀況篇。另外,也請向當地警局報案請發給證明,作為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及辦理補發機票、護照及他國簽證等事宜。
  • 會西班牙文的朋友請記住幾支西班牙當地電話號碼:電話直撥061是緊急醫療服務091國家警察局092市立警察局。不會西文的遊客,只好花心思請路人幫忙囉,或著找找附近有沒有中國商店或餐廳,請裡面的人幫忙!無論如何,請記住這三支簡單的電話號碼,以防萬一。
  • 近幾年來,有許多搶案是發生在旅館門口,尤其是東方人旅遊團經常出沒的旅館。所以請大家在進出旅館時,務必提高警覺,隨時注意大門口、大廳周圍有沒有可疑人物。還有,請勿和朋友在大廳大聲談論每個人的房間號碼。
  • 外出前,請將護照放於旅館的保險箱裡,身上只要攜帶加蓋旅館或住處印章之護照影本供身份證明之用,避免正本護照遺失。另外,貴重物品及大量現鈔也請存放在旅館的保險箱,切勿攜帶大筆現鈔在身上。
  • 如果有什麼一定要把護照、機票和錢財帶在身上的情況時,建議放至背包或皮包內面夾層裡,因為竊盜通常還是會有所顧忌的,所以大部份作案過程極短,幸運的話,他們在緊張之餘,或許不會打開夾層。

沒有留言: